250

蘋果庫克力推程式教育:從小學就該教!大讚是「世界唯一通用語言」

Home » 新聞 » 蘋果庫克力推程式教育:從小學就該教!大讚是「世界唯一通用語言」

蘋果庫克力推程式教育:從小學就該教!大讚是「世界唯一通用語言」

0 Comments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近日接受訪談時表示,他認為程式語言是最重要的一門語言,鼓勵人們都該學習。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近日接受荷蘭媒體《Bright》採訪,談到了程式語言教育的重要性,認為這是最重要的語言,每個人都應該從小學開始學習編寫程式。

鼓勵人們從小學寫程式,不當工程師也該學

庫克一直是程式教育的提倡者,這次接受媒體採訪時他也重申程式教育有多麼重要。他認為,每個人應在高中畢業以前,都應該學習如何編寫程式,「我實際上認為小學就應該要教如何編寫程式。」

庫克表示,他認為程式語言是唯一一種世界通用的語言,雖然母語在與人溝通時更為重要,但學習程式語言並不只是幫助你學會寫程式,重點是能夠激發人們的創造力,過程中也能夠發揮你的批判性思考能力,未來可以運用在人生中的各個面向。

從多年前開始,庫克便不斷倡導程式教育,但理由不光只是為了培養更多工程領域的優秀人才,他表示,不管喜愛的是科學還是藝術領域、未來是否擔任工程師,都應該要學程式語言,和歷史、數學一樣是種每個人都該具備關鍵能力,「這是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

掌握最新AI、5G、區塊鏈應用!免費訂閱《數位時代》日報及社群活動資訊來源:ShutterStock庫克認為,無論喜歡藝術還是科學,人人都應該要學習寫程式。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今年夏天庫克也加入了一封連署信,和數百位企業領袖呼籲美國政府調整K-12課程,讓每個學校、每位學生都有機會學習如何編寫程式。該信中提到,美國在科技領域領先世界,發明了電腦、網路、智慧型手機,卻只有5%的高中生學習過電腦科學,「我們有責任讓下一代為新的美國夢做好準備。」

「編寫程式是人們能夠學習到最寶貴的其中一項技能。」庫克在轉發這封連署信時提到,「這可以為你創造新的機會、開啟職業生涯,幫助你一步步實現遠大夢想。世界上任何人都應該有機會學習如何編寫程式。」

蘋果不講「元宇宙」,庫克透露:因為人們根本搞不懂

除了重申程式語言的重要性外,庫克還在訪談中提到關於元宇宙的話題。

庫克表示,各種不同類型的AR App已經存在於App Store當中,並且很快就會有更多元的應用。或許不用多久,人們就可以開始懷念沒有AR技術的日子,就像現在回首沒有智慧型手機、網路的時代一樣。來源:Freepik庫克認為,現在元宇宙仍是個很模糊的詞彙,一般人根本沒辦法解釋,因此蘋果從不用元宇宙這個詞。


許多企業現在都在大談「元宇宙」,不過蘋果從來不用這個詞彙。庫克表示,他們是刻意不用這個時下正夯的名稱,「我一直認為讓人們能夠充分理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我不確定一般人有沒有辦法告訴你什麼是元宇宙。」

庫克提到,VR現在是一種定義更明確的技術,「你可以沈浸其中,並善用這項技術。」不過他認為,VR虛擬世界並不是個讓人沈浸一輩子的地方,且不是一個很好的溝通方式,「雖然我不反對,但我是這麼看的。」

資料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1991/apple-tim-cook-coding-education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