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大埔區中小學創科展覽 小學生研發可載人電動車盼減少碳排放

Home » 新聞 » 大埔區中小學創科展覽 小學生研發可載人電動車盼減少碳排放

大埔區中小學創科展覽 小學生研發可載人電動車盼減少碳排放

0 Comments

大埔區中小學創科展覽「創科@大埔2022」將於本月20至21日於科學園舉行

早前率先展示出大埔區其中9間中小學的創科作品。有小學表示,是次以車作為主題是希望提升學生興趣,希望透過活動啟發學生日後改良和開發新一代的電動車。

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的參展作品是液壓機械臂。(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提供)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的參展作品是大坑舞火龍。(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提供)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的參展作品是 「運捷便」搬運機械人和鬥「智」包剪揼。(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提供)
迦密柏雨中學的參展作品是Temi Librarian。(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提供)
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的參展作品是空氣雲。(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提供)

「創科@大埔2022」由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及大埔民政事務處合辦,展覽吸引26間區內中小學展出創科作品,以及8間創科機構展示創意科技。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的參展作品是電動車。(翁曼琛攝)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的參展作品是電動車。(翁曼琛攝)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以電動車參展,於課外時以小組形式安排學生製作電動車,學生需先學習電動車的基本知識,然後在教師指導下組裝以電力運行、可載人的電動車。

該校藝術教育科老師莊筱朗表示,學校選擇電動車參展,希望讓學生接觸更多機械工程的知識,了解簡單的摩打電池結合機械工程知識,已可令電動車運行。

有份製作電動車的小六學生廖康翹表示,除了想解決大量碳排放的核心問題外,還想引起公眾對環保的關注,希望大眾不要忽略現今的環保議題。

展覽除了展示學生成品外,亦會舉辦超過10場講座及工作坊。負責活動的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張麗珠表示,她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展現學生的創科發明,讓學生和大眾獲得靈感,擴闊視野,激發創意,為大埔凝聚一個熱烈的創科氣氛。

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張麗珠校長表示,她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展現學生的創科發明,讓同學和大眾獲得靈感,擴闊視野,激發創意,為大埔凝聚一個熱烈的創科氣氛。(翁曼琛攝)

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張麗珠校長表示,她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展現學生的創科發明,讓同學和大眾獲得靈感,擴闊視野,激發創意,為大埔凝聚一個熱烈的創科氣氛。(翁曼琛攝)

Reference: https://www.hk01.com/%E4%B8%AD%E5%B0%8F%E5%AD%B8%E6%A0%A1%E5%9C%92/833905/%E5%A4%A7%E5%9F%94%E5%8D%80%E4%B8%AD%E5%B0%8F%E5%AD%B8%E5%89%B5%E7%A7%91%E5%B1%95%E8%A6%BD-%E5%B0%8F%E5%AD%B8%E7%94%9F%E7%A0%94%E7%99%BC%E5%8F%AF%E8%BC%89%E4%BA%BA%E9%9B%BB%E5%8B%95%E8%BB%8A%E7%9B%BC%E6%B8%9B%E5%B0%91%E7%A2%B3%E6%8E%92%E6%94%BE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