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工程師學會中小學推STEM活動 明年初辦巡迴展覽盼為業界吸新血

Home » 新聞 » 工程師學會中小學推STEM活動 明年初辦巡迴展覽盼為業界吸新血

工程師學會中小學推STEM活動 明年初辦巡迴展覽盼為業界吸新血

0 Comments

本港近年出現移民潮,不少專業界別出現人手流失的情況。

工程師學會會長卜國明稱,工程界亦面對中層人手不夠,但認為情況已穩定下來,現階段要做到「開源節流」,一方面加深市民及學生對工程師的認識,將舉辦「工程師周」及與中小學合作,激發學生對工程的興趣;亦同時要透過精簡審批、活用創新技術等提高工程效率。

卜國明稱,學會未有具體數字統計業界流失多少工程師,形容情況並非十分嚴重,亦預計將來不會出現持續流失,但認為現要加大力度,吸引更多人入行。他指出,本港日後將有很多工程項目,如北部都會區、明日大嶼等,大量基建及新鐵路將要規劃,「入行係前途無可限量。我哋需要更多人才,但今天嚟講好似已經唔係好足夠。」

工程師學會會長卜國明。(陳國峰攝)▲ 工程師學會會長卜國明。(陳國峰攝)

卜國明認為,目前要開始「開源節流」。「開源」是指吸引更多新血入行,「節流」方面則是考慮精簡設計及施工階段的審批流程,提升工程效率。他稱,學會目前正積極推廣工程師的工作,包括於中小學推行「一校一工程師」計劃,為學校配對一名工程師,雙方可以共同組織STEM活動,希望激起學生對工程的興趣。另外,學會以往曾撰寫不少教材放於網站上,涉及有趣的工程知識,期望 日後與教育局合作,更有系統及有效地發放予學校。

卜國明又說,不少市民對工程師認識不深,例如誤以為工程師僅要修橋起路,但實際上工程師可細分為21個專業界別,涉及生物醫學、能源、環境、材料等範疇。為加深市民對工程師的認識,學會正籌劃於明年舉辦「工程師周」,將由明年2月起在多個地點舉行巡迴展覽,亦會在西九文化區舉行嘉年華,由行內公司介紹不同工程知識,希望學生及公眾都可增加認識,以吸引更多人就讀工程學科。

Reference: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3417272/%E3%80%90%E5%9F%B9%E8%82%B2%E4%BA%BA%E6%89%8D%E3%80%91%E5%B7%A5%E7%A8%8B%E5%B8%AB%E5%AD%B8%E6%9C%83%E4%B8%AD%E5%B0%8F%E5%AD%B8%E6%8E%A8STEM%E6%B4%BB%E5%8B%95%E3%80%80%E6%98%8E%E5%B9%B4%E5%88%9D%E8%BE%A6%E5%B7%A1%E8%BF%B4%E5%B1%95%E8%A6%BD%E7%9B%BC%E7%82%BA%E6%A5%AD%E7%95%8C%E5%90%B8%E6%96%B0%E8%A1%80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