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機械人香港區選拔賽 聖馬可中學奪冠5月赴美參加國際賽

Home » 新聞 » 機械人香港區選拔賽 聖馬可中學奪冠5月赴美參加國際賽

機械人香港區選拔賽 聖馬可中學奪冠5月赴美參加國際賽

0 Comments
聖馬可中學勇奪機械人香港區選拔賽冠軍。

聖馬可中學勇奪機械人香港區選拔賽冠軍。

「UMC 機械人終極挑戰賽」是學界機械人比賽的盛事,極具挑戰性,任務只會在比賽當天公佈。參賽隊伍須發揮解難能力,爭分奪秒,在3小時內完成組裝和測試機械人以完成任務。聖馬可中學機械人組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香港區選拔賽冠軍,並於五月遠赴美國參與國際賽。

談到致勝秘訣,聖馬可中學的何思銳同學認為是︰「師生同心,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由於比賽時間只有3小時,所以比賽前須作長時間的準備和訓練,師生幾乎每天見面。長時間相處,讓老師和教練了解隊員在組裝機械人及編程上的強弱,清楚隊員的能力特質,因材施教,讓不同能力的同學均能各得其所。

對於編程較弱的隊員,老師會給予同學更多機會處理程式偵錯;至於較缺乏實踐經驗的隊員,則獲安排從觀察中學習機械原理,藉以增強自信,豐富經驗。聖馬可中學機械人組能創下佳績,與學校的發展不可分割,為配合科技大趨勢,學校增撥資源支援STEM教學。去年,學校的STEM Room啟用,添置了不少新器材,讓隊員更能發揮所長,在日常練習中不斷進步。

此外,聖馬可中學機械人組亦得到師兄胡澤田的幫助,為出賽同學傳授知識和經驗。胡澤田是聖馬可的舊生,也是香港科技大學機械人組的核心人物。他不但向師弟妹傳授組裝機械人、編程等方面的知識,也照顧他們的心理,讓同學適當地處理比賽時所面對的壓力,冷靜沉着地應付挑戰。

初中同學胡熙信與謝浚庭今年初次參賽,雖然未能躋身三甲,但仍然榮獲金獎。聖馬可中學向來重視薪火相傳的精神,高中學生在得到老師教導後,也會抽空與師弟妹分享知識,切磋交流,一同成長進步。

Reference: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3483024/%E3%80%90%E5%B0%8F%E5%B7%A5%E7%A8%8B%E5%B8%AB%E3%80%91%E6%A9%9F%E6%A2%B0%E4%BA%BA%E9%A6%99%E6%B8%AF%E5%8D%80%E9%81%B8%E6%8B%94%E8%B3%BD%20%20%E8%81%96%E9%A6%AC%E5%8F%AF%E4%B8%AD%E5%AD%B8%E5%A5%AA%E5%86%A05%E6%9C%88%E8%B5%B4%E7%BE%8E%E5%8F%83%E5%8A%A0%E5%9C%8B%E9%9A%9B%E8%B3%BD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