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中學生科學比賽 得獎作品5‧6科學館展出

Home » 新聞 » 中學生科學比賽 得獎作品5‧6科學館展出

中學生科學比賽 得獎作品5‧6科學館展出

0 Comments
近日有195支中學生隊參與科學比賽。(青協提供)

培養學生學習創科知識有助本港日後創科發展。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23」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於上周六及本周日舉行一連兩日的比賽,是次共吸引195支香港隊伍參與中學生隊,近600位嘉賓、老師及同學到場參與。香港青年協會表示,有關比賽自1998年起已培育逾1.6萬名中學生,為香港創科教育奠定堅實基礎。決賽暨頒獎典禮於本周日圓滿結束,勝出隊伍將於下月6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辦展覽會,展出各個得獎作品。

青協又指,本屆比賽邀請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徐立之及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傅志榮任首席評審,聯同80多位專家及學者任顧問及專業評審。20支決賽隊伍表現非常優秀,競爭激烈程度更勝以往,獲得評審團高度讚揚。

協恩初中「藻傳秘方」奪冠

今年共有4隊冠軍隊伍誕生,初中組(發明品)的冠軍是來自中華基金中學的學生團隊發明「走塑‧蠟「唧」行動」以蜂蠟、大豆渣及松香代替塑膠,成為3D打印機或打印筆的原材料,而初中組(研究項目)的冠軍則由協恩中學的作品「藻傳秘方」研究利用水藻抵抗熱紫外線及自由基的可行性奪得。

高中組比賽同樣競爭激烈,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團隊的作品「新型可生物分解濾芯」發明一個既舒適又能被生物降解,適合建築工人使用的濾片勇奪高中組(發明品)冠軍,而英皇書院則以作品「化廢為寶鈦容易」研究不同種類的染料,如何影響納米二氧化鈦生產氫氣的效率贏得高中組(研究項目)冠軍。

勝出者的作品會於下月初展出。
勝出者的作品會於下月初展出。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