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保良局唐乃勤中學推「創科教育」 初中生創無人機群飛表演賀校慶

Home » 新聞 » 保良局唐乃勤中學推「創科教育」 初中生創無人機群飛表演賀校慶

保良局唐乃勤中學推「創科教育」 初中生創無人機群飛表演賀校慶

0 Comments

今次介紹這間學校有明顯特色,以「創科教育」培育學生,初中就以大學級數的實驗室學習生物科技/智慧物聯網,提高學生的解難、協作及邏輯思維能力,成為學校獨特亮點,從而在收生的表現突圍而出。

我參與該校校慶,其中一項是無人機群飛及燈光表演,全部由學生設計及透過編程製作,校慶標誌、活動背幕等等,砌出包括地球、時間漩渦、校名簡稱「TNK」、「25」字樣,既複雜而且要美觀,而且更配合音樂,是相當不容易,而整個表演全部出自一班初中學生之手。

機隊成員於準備期間面對不同挑戰,例如無人機受損、場地限制等,更多次為效果完美重新編程、改寫、再修定,至作品將完成時,更驚悉礙於保險條款,表演需於圍網內進行,需要表演前短時間大幅修訂。校長說:

最感動的不單是學生運用科技的能力,而是學生具邏輯及創意的解難能力,證明學校培育學生的方向正確。

這間便是保良局唐乃勤中學,是一間英文教學的初中書院,接駁可直升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

唐乃勤中學校長黃仲奇說:「廿一世紀的科技創新一日千里,學校深信必須加強 STEM教育,培育科技科學人才,以配合未來社會,以至世界人才的需要,於校內師生共同努力下,學校於智能家居及智慧城市、機械人及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的三大科技範疇皆取得驕人成就。」

Reference: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3450929/%E3%80%90%E5%89%B5%E7%A7%91%E6%95%99%E8%82%B2%E3%80%91%E4%BF%9D%E8%89%AF%E5%B1%80%E5%94%90%E4%B9%83%E5%8B%A4%E4%B8%AD%E5%AD%B8%E6%8E%A8%E3%80%8C%E5%89%B5%E7%A7%91%E6%95%99%E8%82%B2%E3%80%8D%20%20%E5%88%9D%E4%B8%AD%E7%94%9F%E5%89%B5%E7%84%A1%E4%BA%BA%E6%A9%9F%E7%BE%A4%E9%A3%9B%E8%A1%A8%E6%BC%94%E8%B3%80%E6%A0%A1%E6%85%B6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