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力推創科教育 初中教授AI

Home » 新聞 » 力推創科教育 初中教授AI

力推創科教育 初中教授AI

0 Comments
民生書院初中開始教授AI課程。

民生書院將迎來百年校慶,課程也與時並進。

校長葉志兆表示,該校繼續大力推動STEAM和創科教育,讓學生具備時代所需要的知識、價值和技能,並參加「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畫」,成為6所先導學校之一,在初中開始教授AI(人工智能)課程。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科主任黃卓珩表示,參加「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畫」後,由中大提供AI的教學設備及軟件,讓校方可在初中電腦科教授人工智能程式,包括簡介何謂人工智能、學習和創造自己的程式。「例如會教同學寫類似ChatGPT的簡單對答程式、人面辨識的技術和概念等,這些課程中大都有教,但設計了簡化版本予初中生,因AI是大趨勢,同學就算不懂得設計,也要識得用。」他指課堂也會探討使用AI的倫理問題,例如用ChatGPT做功課好不好等。
  黃卓珩表示,該人工智能課程由中大教授、賽馬會及6所學校的老師共同設計,同時推出教材,目標是推至全港中學使用,可在初中開始教授人工智能,「現時已有50至60所學校使用這套課程。」

Reference: https://www.stheadline.com/edu-news/3219119/%E5%8A%9B%E6%8E%A8%E5%89%B5%E7%A7%91%E6%95%99%E8%82%B2-%E5%88%9D%E4%B8%AD%E6%95%99%E6%8E%88AI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