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聖瑪利書院重STEM 國際賽奪佳績

Home » 未分類 » 聖瑪利書院重STEM 國際賽奪佳績

聖瑪利書院重STEM 國際賽奪佳績

0 Comments

政府致力發展STEM教育,初中更加入教授人工智能(AI)的課程單元。

政府致力發展STEM教育,初中更加入教授人工智能(AI)的課程單元。傳統名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重新編排課程,輔以活動,把STEM教育普及。學校早前更派出學生參加全球最大型國際中學生資訊及通訊科技大賽「Infomatrix」,獲得一金一銅佳績。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近年積極發展STEM教育,學生早前在「Infomatrix」比賽更獲一金一銅佳績。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近年積極發展STEM教育,學生早前在「Infomatrix」比賽更獲一金一銅佳績。

不少學校設有STEM Lab或其他STEM硬件,相較其他學校硬件上投放大量資源,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更着重STEM教育的精神,校長黃慧珍指,STEM是學生將來工作需要的技能,學校亦調整策略,從以往多是活動形式,更強調跨學科課程進行。副校長陳嘉明補充稱,中一生在綜合科學科先認識植物特性,再於資訊及通訊科技科學習利用AI自動辨認植物品種,將STEM元素融會貫通。


跨科進行 貫通所學

課堂學習以外,學生在校外比賽亦屢獲佳績。學校早前派出學生參加於墨西哥舉辦,全球最大型國際中學生資訊及通訊科技大賽「Infomatrix」,共獲一金一銅。兩組學生均利用AI設計系統,分別用於找出建築物牆身裂痕,以及識別兒童院舍的虐兒問題。

獲獎的4名學生均稱,深受學界和校園推動STEM的氣氛感染。其中鄒思樂指,雖然從小對STEM有興趣,但升中後看見學界越加重視STEM教育,相關資源大量湧現,有機會接觸更多STEM活動,認為外在推動力是促使學生認識和投入STEM教育的最大誘因。

該校STEM教育統籌主任郭子傑指,時代急速改變,現時所學的科技在數十年後也許不再流行,唯獨解難能力,才能裝備學生,「學生現時學到的編程技巧,將來也許未必再能用上,所以最重要的還是過程中學會如何解難,保持開放的態度去適應新事物。」

記者:周倩儀

Reference: https://www.stheadline.com/edu-news/3271459/%E8%81%96%E7%91%AA%E5%88%A9%E6%9B%B8%E9%99%A2%E9%87%8DSTEM-%E5%9C%8B%E9%9A%9B%E8%B3%BD%E5%A5%AA%E4%BD%B3%E7%B8%BE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