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小學科學科課程將加入國家航天和創新科技 教育界倡設恆常資助

Home » 未分類 » 小學科學科課程將加入國家航天和創新科技 教育界倡設恆常資助

小學科學科課程將加入國家航天和創新科技 教育界倡設恆常資助

0 Comments

小學常識科將分拆為科學科和人文科,2024/25學年起逐步推展至各級。

教育局發布小學科學科海報及單張,提到科目將分為4個範疇,包括「生命與環境」、「地球與太空」、「物質、能量和變化」以及「科學、科技、工程與社會」,合共15個主題。

課程發展議會STEAM教育常務委員會主席吳大琪說,科學科與常識科的科學課程內容相若,較新的是有關航天及創科的內容。他說,課程是希望小學生初步掌握科學精神,啟發他們思考創新,而非要他們參與國家航天科技發展,他希望學校不要太過著重分數,而是要引起小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不要扼殺他們的創新精神。

吳大琪指出,以往培訓教師時,並無特別專門教授科學的訓練,通常只採用普通人文科學的教學方法,因此他們會不習慣,透過科學方法教授學生,因此教育局會為教師設立專業培訓課程,他有信心分別15或30小時的課程,已足夠令教師掌握教學的方法。

教育局會為每間資助小學提供35萬元「一筆過津貼」,作為開設科學課程的資源。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歡迎,但建議當局應研究設恆常資助,因科學科涉及實驗等開支,亦可能不時要更新教材。他表示,業界亦都關注整體學科時數的分配,因將來常識科將一拆為二,變成人文科和科學科,而學生上學時數無增加,認為局方要就各科目前教學時數作檢視。

Reference: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727007-20231108.htm

Categorie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 Posts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陳沛滋同學的STEM之旅
一位自律優秀的青年陳沛滋同學,綻放出她在STEM領域的耀眼光芒…
生產力學院夥東華學院 推進創科教育發展
生產力學院日前與東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習生計劃…
教育局3月11日辦專業培訓 助教師發掘具STEAM潛能學生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讓學校更好地發掘和栽培資優..